欢迎访问后勤服务中心!

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最新动态  党群工作  制度建设  常用下载 
 
安全制度
 工作制度 
 安全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安全制度>>正文
学生公寓安全制度
2019-04-23 15:3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 入住公寓学生应做到以下几点:

1.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禁攀爬阳台、门窗。严禁站、坐在阳台外墙、窗台上及从阳台翻入相邻寝室等危险行为。违者发生事故,责任完全自负。

2.室内不得存放大额现金、有价证券,银行卡、存折()应加密码,个人物品妥善保管,假期离校时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里,应寄存他处。

3.宿舍钥匙要妥善保管,钥匙不准外借他人;不准私自更换门锁;平时睡觉要反锁门,最后离开宿舍的学生要关窗、断电、反锁屋门。

4.发现可疑人员,应及时通知值班人员。

二、树立防火意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商丘师范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坚持“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

1.积极参加消防培训,认真学习消防理论知识,会使用常用灭火器材,熟知住宿楼区的紧急疏散通道、疏散出口(大门)位置,熟知疏散程序和方法,不擅自挪用消防器材,定期参加学生处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的消防综合演习。

2.禁止在宿舍区内违章使用明火(点蜡照明、使用煤油炉、燃汽炉、酒精炉、焚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吸烟等)。

三、 宿舍安全要求

1.离开宿舍时要断开电源插座上的用电器;

2.禁止违章储存和使用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3.禁止超负荷用电;

4.禁止私拉乱接电线;

5.禁止改装、拆除公寓楼配套电器线路;

6.宿舍内严禁生火做饭,禁止使用大功率电热器具(电炉、电热杯、电熨斗、电热棒、电饭煲、电磁炉、电褥子、电吹风、电梳子、饮水机、洗衣机、畜电池式应急灯和伪劣电源插板等)。

7.对私拉电线、破坏供电设施者视情节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四、学生个人计算机及辅助设备的管理

1.因计算机课程设置和学习的需要,需携带个人计算机进入学生公寓的,应递交书面申请,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才能在宿舍存放使用;

    2.妥善保管好个人计算机等设备,发现丢失及时报案;

    3.因个人计算机引发的经济损失个人负责。

五、宿舍安全检查规定

1、宿舍安全检查由学生公寓委员会的同学们负责。

2、根据宿舍安全要求有关内容及部分补充内容进行检查。

3、宿舍安全检查每周两次。

六、 严重违反宿舍安全规定的处理

对于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者,除没收当事人违禁用品、进行批评教育外,还将按有关规定对其违纪行为处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后勤服务中心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下一条: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工作责任清单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