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后勤服务中心!

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最新动态  党群工作  制度建设  常用下载 
 
工作制度
 工作制度 
 安全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工作制度>>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网络舆情管理制度
2018-09-20 08:1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加强校园网络舆情的引导和监控,防止不良信息对校园的侵害,掌握网络舆情主动权,加强对网络舆情的预警防范和监测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促进和保障校园网络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现结合后勤服务中心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目标

加强网上舆情监控,及时掌握舆情动态,坚决封堵、删除各种有害信息,加强正面引导,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消除不良影响,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氛围。

二、主要内容

网络舆情的管理与处置,是指对涉及宣传思政工作的新闻报道或评论在互联网上刊发、扩散后,所引发的反应、言论、评论和后续报道等综合舆论情况的监测、控制和化解等具体措施。

三、组织结构

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开展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的组织、监督、实施、考核工作。

组  长: 贾  永  邱友良

副组长:邵海成  黄灿全  吴传力  朱震杰

成  员(兼任舆情监督员):

毕中喜  蒋晓松  李颂生  李朝辉  李朝峰  刘四海

沈  峰  薛晓霞  唐  翔  李时民  李红卿  孙  琦

舆情管理员:朱震杰

四、工作职责

网络舆情监督员负责监测中心的微信、微博、网站等舆情情况,了解网站当前的舆情,及时将舆情通报网络舆情管理员,督促及时控制和引导,并作好日志记录和备案工作,负责跟踪舆情控制及引导情况, 及时上报中心领导。

五、工作原则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监测到的舆情信息进行分转交 办,按照“快速反应、确认事实、妥善处理”的原则及时对网络舆情 进行分析、判断、评估,准确查找舆情信息产生的原因,认真核实舆情反映的问题, 对舆情走向作出正确的判断, 对舆情可能产生的影响 进行客观、全面评估,及时准备好跟(回)帖材料。在处置网络舆情事件时,一定要端正工作态度,多渠道、多方法全面了解事件真相, 不推卸责任。要加强正面宣传,树立良好风气。

六、操作流程

(一)网络舆情的监测

由网络舆情监督员对涉及的网络信息进行查询、收集,对新出现 的网络信息及时下载,对不良舆情进行监测,做好记录、梳理等工作, 及时送办公室分转交办。

 (二)网络舆情的应对机制

被网络媒体出现和转载的突发事件、申诉建议、网上投诉举报、 虚假信息和不良信息引发的错误舆论导向的负面报道, 必须在发现该报道或帖子的1个工作日内向网络舆情领导小组汇报并及时进行初步处置并回应。

七、重点监察内容

全体职工在网上不得查阅、复制或传播下列信息:

(1)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实施;

(2)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否定四项基本原则;

(3)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

(4)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

(5)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暴力、凶杀、恐怖等;

(6)损害学校和中心声誉、形象的不实言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结核病防控工作方案
下一条: 后勤服务中心校园网络文明建设管理制度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