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后勤服务中心!

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最新动态  党群工作  制度建设  常用下载 
 
工作制度
 工作制度 
 安全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工作制度>>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校园网络文明建设管理制度
2018-09-06 08:1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中心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实现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充分发挥网络在中心信息服务、学习交流、宣传教育和形象塑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意见》等规定,结合后勤服务中心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目标与要求

第一条 校园网络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网络为载体,通过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组织网络文化活动,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主旋律,宣传学校,服务师生。

第二条 努力把后勤服务中心网站建设成为思想性、知识性、服务性为一体的校园文化,使其成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和服务师生的重要平台。

第三条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学校党委对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集中管理、分级负责、以管促建;坚持围绕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以服务育人、人才培养和教育管理为中心,充分发挥校园网的宣传、服务与教育功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监控与引导相结合、教育与服务相结合、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用科学思想和先进文化占领网络文化阵地。

第二章 校园网站的建设与管理

第一条 网页设计要科学,栏目设置要清晰,内容要规范,链接要准确。

第二条 网页应全面展示中心建设与发展状况,栏目设置原则上应包括处室简介、人员设置、主要职责、特色工作和动态信息等。

第三条 内容必须及时更新。要落实专人负责网站内容更新。

第三章 信息安全

第一条 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必须严格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家有关法规,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利用校园网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下列信息: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论;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言论;泄漏国家机密,危害国家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捏造或歪曲事实,故意散布谣言,扰乱学校秩序;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宣传封建迷信、淫秽、色情、暴力、凶杀、恐怖等。

第二条 严禁制造和输入计算机病毒以及其他有害数据,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

第四章 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保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规定》、《教育网站和网校暂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结合本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与管束各项制度,强化网站(网页)建设的管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后勤服务中心网络舆情管理制度
下一条:后勤服务中心优质服务常态化管理规定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