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后勤服务中心!

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最新动态  党群工作  制度建设  常用下载 
 
工作制度
 工作制度 
 安全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工作制度>>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公务车辆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2019-04-01 15:3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规范我校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压缩公务用车使用费用,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省车改精神,制定本办法。

一、公务车辆管理的原则

服务第一    安全第一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总量控制    适度从紧    合理调度   提高效率

二、  公务车辆使用范围

1、学校主要领导公务用车。

2、学校对外联络、接待用车。

3、关系学校发展的重大事项及紧急事务用车。

三、公务车辆的使用原则

1、根据省车改办精神,除学校主要领导外,其他校领导均不再单独安排公务用车,确因公务需用车的校领导,由党政办统一安排。

2、各单位因公务接待、对外交流、紧急事务等用车,由党政办统一安排。

3、遇学校车辆紧张无法调度派车时,经党政办批准,可以租赁社会车辆。

四、公务车辆使用程序

1、所有使用公务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应在党政办网页下载《商丘师范学院公务用车使用审批单》,经用车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报党政办审批后,交后勤服务中心车辆管理科安排用车,长途用车各单位需提前24小时向党政办申请。

210座以上的车辆使用,需经用车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用车部门主管校领导同意、党政办审批后,由后勤服务中心车辆管理科安排用车。

四、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

1、根据省车改精神,我校所有公务车辆均实行统一标识化管理,且安装GPS或北斗定位系统。

2、维修

学校公用车辆的日常维护维修需在学校经过招标的维修点进行,否则费用自理;外出发生故障车辆的维修需报后勤服务中心车辆管理科并经分管领导同意后方可进行,否则费用自理。

3、燃油

1)我校公务车辆需到我校经过招标的加油站点进行加油,并实行一车一卡加油制度

2)车辆管理科定期到加油公司打印车辆加油情况,并查看加油监控记录。

3)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驾驶技术,规范行驶,厉行节约。

4、过路费

由车辆管理科统一办理ETC,且实行一车一卡。

5、节假日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节假日所有车辆全部封停,紧急事务需经党政办批准后方可使用。

6、后勤服务中心车辆管理科须根据党政办的审批手续派车,否则,不予派车。

五、违规使用车辆的处理

1、公车私用及私车公养的,按《八项规定》及省车改精神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2、后勤服务中心车辆管理科私自派车,除费用自理外,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驾驶员不按规定私自维修、外出的,除费用自理外,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党纪政纪处理。

    六、本办法自201941日起实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丘师院后勤服务中心项目实施监督管理办法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结核病防控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