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后勤服务中心!

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介绍  最新动态  党群工作  制度建设  常用下载 
 
安全制度
 工作制度 
 安全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安全制度>>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业防控规程
2020-03-12 17:1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国家、河南省、学校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后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经研究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物业疫情防控要求

开学前,要求两校区物业公司必须做到:认真排查核实,确保物业用工人员健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消毒用品准备到位。

从2020年2月15日起,要将排查统计结果上报后勤服务中心,两物业的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在开学前上报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朱震杰)

开学后,要做到:

(一)做好物业服务人员防护

1.佩戴口罩(负责人:朱震杰、李朝辉、蒋晓松、李时民、崔民)

要求所有员工上岗前均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污染或沾湿后应立即更换。

2.做好员工培训与管理(负责人:朱震杰、李朝辉)

①应对员工开展疫情及相关防控基础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如何佩戴、摘除口罩,如何处理使用过的口罩,六步洗手法,消毒液配置方法、服务区域消毒要求等。为避免人员聚集,培训方式可采用视频等方式。

②居住在外的服务人员上下班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每日上班前测量体温,发现异常者立即上报并按要求送至医院检查。

③作业前、作业后及污染时均需使用消毒洗手液,采用六步洗手法洗手。必要时使用医用橡胶手套等防护措施。

3.做好重点区域防疫消毒(负责人:朱震杰、蒋晓松、李时民)

疫情期间在做好日常环境清洁基础上,按照《疫情期间校园环境消毒实施方案》加强消毒频次。

(二)做好出入口管控(配合保卫处)根据学校对校园采取的疫情期间防控措施,协助学校对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1.严格控制学生公寓外来人员进入(配合各学生公寓楼网格长)

每栋公寓出口处设置测温仪,对进出学生公寓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无特殊情况学生公寓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接待访客。有下列任意一种情况的学生禁止进入,并要求学生配合隔离、马上消毒并立即上报:

——14日内在疫区滞留经历;

——体表温度≥37.3℃;

——有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

——其他疑似症状。2.做好教学楼、办公楼的入口检查(负责人:朱震杰、蒋晓松)

①引导师生在校园内活动时要求必须佩戴好防护口罩,禁止未正确佩戴口罩的人员进入校内各楼宇。

②在教学楼设置教师测温点,按照学校要求帮助进出教学楼的教职工进行测温;对进入办公楼人员进行测温,做好外来人员进出办公楼记录。有下列任意一种情况者禁止进入,并立即上报:

——14日内在疫区逗留经历;

——体表温度≥37.3℃;

——有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

——其他疑似症状。3.确保各楼宇公共区域每日开窗通风,保持楼宇内干净整

洁。(负责人:朱震杰、蒋晓松)

(三)做好设施设备运行保障(负责人:朱震杰、蒋晓松、李时民、李朝峰)

做好疫情期间后勤保障支持工作,加强维护监管和运行监测,保障供水、供暖充足稳定,时刻准备为应急处置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保障。

二、监督和处罚

1.对两校区物业公司的监督和处罚采取细化分工、执勤轮岗的形式对物业进行监督检查。两校区物业公司要做好对员工的检查监督,物业领导小组对物业公司整体情况进行督查,尤其是各楼宇测温执行情况、消毒记录、人员自身防疫等,存在违规违约的,严肃处罚,直至解除合同。对于疫情期间造成重大事故和影响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2.做好沟通联络,对于物业上报的在疫情防控中不予配合的师生,要及时上报学校予以处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后勤服务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开学后车辆管理疫情防控方案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